火力少年王

【五伏】心跳加速


现世pa

18悟×24惠

纯情dk五条悟一见钟情的故事



—————————————————————


伏黑惠是一位刚毕业的警察。


他第一次正式接任务,就是在酒吧里假扮酒保。伏黑惠在这里埋伏了半个月,就为了抓住一个骗子。这个骗子把维c片裹上一层茶叶粉,吹嘘神药名药,凭借着出神入化的嘴皮子就把药卖出了高价,不少有钱的老头老太太上当受骗。


今天是预定的抓捕日。伏黑惠穿着酒保衣服端着酒在人群中穿梭,差点和一位同样走路不看路的大高个撞上。


伏黑惠扶稳酒杯,抬头和那个人说了声抱歉就继续走了。


五条家的小少爷怎么在这?


他认得五条悟,小时候他爸带他回那个讨厌的老家吃饭时曾见过他。五条悟那时候还是个小豆丁,因为那双漂亮的眼睛和罕见的白发,伏黑惠对他印象很深刻。


伏黑惠回想刚刚那个比他将近高了一个头的小孩,心里感叹新时代的伙食果然不一样,他小时候如果妈妈不在家,他爸能给他炖出一锅黑暗料理。


可惜伏黑惠走的太快,没发现那个五条家的小鬼自从看见了他之后,就像丢了魂一样呆在原地。


这次行动很成功,伏黑惠配合队友们把抓捕动静降到了最低,行动结束后就马上押着嫌疑人回警局了。


“嗯,我大概很晚才回去,和妈妈说不用等我了,让她好好休息。”伏黑惠给家里打完电话,走进审讯室,他的同事虎杖悠仁正在和嫌疑人了解情况。


“嗯……你的意思是说,买假药的人里,有一个挺大的传销组织?”虎杖悠仁用笔戳了戳头,头疼地看着刚刚做的笔录。


“千真万确啊警官大人,他们每次来都拉好几车药回去,还往瓶子上贴一些神神鬼鬼的话,我是绝对不敢说假话的啊!”


如果规模真的有这么大的话,那么不只是传销,这其中可能还存在拐卖人口的问题。伏黑惠和虎杖悠仁对视了一眼,这不是他们可以处理的案子。


“好的,具体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此时,躺在床上的五条悟脑中不断回想着那个夜店里的小酒保。他觉得自己沉寂了十八年的春心终于从今晚开始跳动。正值假期,初次心动的五条悟折腾了大半宿没睡着,第二天精神抖擞地去夏油杰家把他从床上扒了下来。


“我说悟,你是在晚上碰见的他,那你为什么要白天去找呢?”他们走在路上 ,夏油杰昨晚打游戏打到半夜,早上又被五条悟拽了出来,眼下的青黑还依稀可见。“诶,对哦。” 五条悟终于反应过来,他们停下了脚步。夏油杰捏紧拳头:“我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听你的鬼话大早上出门啊。”


和夏油杰在网吧打了一天游戏后,叛逆少爷五条悟终于能动身前往酒吧。


他们找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有看见那个身影。五条悟开了几瓶最贵的酒,大大咧咧坐在卡座,把他们经理摇了过来:“我说,真的没有这个人吗?就是瘦瘦的、头发有点刺刺的、长得很漂亮,估计还在读书。”


经理满头大汗,他已经把今晚在店里的员工全都看了一遍:“实在不好意思先生,我们店里目前没有这样的员工。” 这么阔绰的先生,该不会找不到人下一次就不来了吧。


“怎么可能!昨晚我还看见他穿着你们这里的衣服!”五条少爷觉得他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失恋。


“不过我们店里也有招短工,您说的那位可能已经结束打工了。给您带来了困扰实在是不好意思。”


夏油杰看着明显没了兴致的五条悟,叹了口气,把话揽了过来:“那联系方式呢,还留着吗?” “抱歉,我们这里的规定是结束打工后不允许私下把员工的联系方式给出去。” 


那看来是没办法了呢。


回去路上,夏油杰拍了拍五条悟的肩:“没事,时机到了你们就会见面。” 五条悟头也不抬:“这又是你的正论吗?” “嗯,你可以这么认为。”


今晚是个阴天,连月亮都躲在云里不出来,他们打算去吃碗拉面再回家。刚走进巷子里,前后就被几个小混混给围住了。五条悟面色阴沉:“我今天心情可不太好,不想死就赶紧滚。”他和夏油杰从小习武,一般的小混混根本不放在眼里。


五条少爷身上都是名牌货,小混混见钱眼开根本不听劝,他们便在这个小巷里打了起来。这些小混混压根没有什么格斗技巧,五条悟觉得今晚连打架都打不爽,心里更加郁闷了。旁边的拉面店店主听见动静跑出来发现一群人在打架,战战兢兢报了警。

 

夜晚警车来的很快,当伏黑惠的手电筒照到五条悟身上时,五条悟觉得他的心脏又开始跳动了。


警车上,虎杖开着车,伏黑惠靠在副驾驶上闭眼休息。他有点头疼,今天为了找传销组织的线索,他从早忙到晚,晚上还接到报警来抓打群架的小混混,还发现五条悟也在打架的那群人里,想不通这小孩怎么就学坏了。


他们派了两辆车过来,他们这辆载着五条悟和夏油杰,后面那辆大一点的载着那群小混混。


后排的五条悟满脑疑惑。他看着后视镜里伏黑惠的脸,伏黑惠穿着制服,衬衫压进裤子里,还扎了皮带,五条悟觉得他一只手就能握住那个腰。越想越深入,五条悟脸上逐渐泛起红晕,他别扭地把头转向车窗,同时拿起手机给旁边的夏油杰发了一条信息


——“哥的时机到了。”


在警局接受了一番教育,五条悟认错态度良好。伏黑惠在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看着五条悟坐着低下头的样子,突然觉得他很像一只猫:“以后不要再打架了,你才十八岁对吧?年轻人的青春是很宝贵的,不要浪费在这里。” 五条悟现在满脑子都是粉红泡泡,说什么答应什么:“我以后一定注意,谢谢您的指导。”


他抬头站起来,这个角度看过去可以看见伏黑惠的发顶,他看着伏黑惠的眼睛:“请问警官,我能要您的联系方式吗?” 


伏黑惠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步伐了,尽管他和五条悟只差了六岁。只是要一个联系方式,看着五条悟那个可怜巴巴的样子,伏黑惠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自从和五条悟交换了联系方式后,五条悟每天早上八点都给他发短信问好,睡前和他说晚安,风雨无阻,就连节假日也不例外。这生物钟看起来比伏黑惠一个上班族都健康规律。


原来是因为每天都早睡早起所以才能长这么高吗?


——“惠惠惠,后天周末,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市里的博物馆吗?我需要去收集一些资料,可是我没有去过。” 他们在手机上聊了一个多月,五条悟对他的称呼已经演变成了惠,伏黑惠觉得左右他俩也没差多少岁,便由他去了。


——“可以,我去过几次博物馆,那后天我开车去接你?” 何止是去过几次,伏黑甚尔以前捐了不少古董,伏黑惠从小就是博物馆的常客,甚尔没空就把他丢在博物馆自己玩。


——“不不不,我来接惠,让我也熟悉熟悉去博物馆的路吧。”


那天中午,五条悟开着车停到了伏黑惠家的楼下。第一次和惠出去玩,五条悟特地找家入硝子请教了今天的穿搭。他穿了件衬衫搭上毛衣,显得整个人温柔又成熟。伏黑惠走出家门,身后好像还跟着伏黑惠的母亲。五条悟赶紧下了车给伏黑母亲问好,然后打开副驾驶车门给伏黑惠上去。


伏黑惠今天穿了件黑色冲锋衣,五条悟觉得自己当初认为他还在上学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看了眼手表:“伏黑君,要不要去吃点东西再过去?”


伏黑惠觉得奇怪:“在手机上不是直接叫惠了吗,怎么现在这么生疏,” 是觉得他太严肃了吗?伏黑惠又对他笑了笑,想让这个小鬼不用那么紧张, “我刚刚在家吃过了,直接过去就好。”


五条悟愣了一下:“那惠,我们现在就出发。”——太犯规了,这实在是太犯规了。


五条悟表面上淡定自若地开着车,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的心跳的有多快。五条悟戴了墨镜,这样即使偷偷从后视镜看伏黑惠也不会被发现。


路程不算远,五条悟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进了博物馆后,里面一束束柔和的灯光照在伏黑惠的脸上,映在五条悟的心底。他们看着展品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五条悟走在后方,看着伏黑惠的背影,他突然想冲过去抱他,很想很想。


五条悟装模作样地给展品拍了照,这一片好像展出的都是兵器:“游云?这名字还挺好听的。” 伏黑惠看着那把他小时候还摸过的三节棍,心里感叹他爸真是个牛人,能把老家的兵器全都拿出来捐。


“现在谁还用冷兵器,留着干嘛。” 伏黑甚尔曾说。


逛完博物馆后,伏黑惠还要去警局查资料,五条悟便开车把他送到警局。车内的灯光暧昧非常,五条悟看着伏黑惠解开安全带,他想和伏黑惠待久一点,他想天天都能见到伏黑惠。


晚上是非常容易冲动的时候,五条悟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


“惠,” 五条悟终于开口,“我可以追你吗?”


伏黑惠停下开车门的动作,转身去看五条悟,他越来越不能理解这小鬼的心思了。他犹豫了一下,回答道:“如果你是因为我们这一个月来的交流,让你产生了错觉也是可能的。而且你才十八岁,不能分清喜欢和憧憬是很正常的。”


“我分得清!我一见到惠就心跳加速,我想抱你,我想亲你,这不是错觉。惠那天在酒吧做任务对吧,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惠了。” 五条悟不想伏黑惠把他当小孩,他想让伏黑惠正视他的感情。


伏黑惠几乎被这一连串的告白打懵了。他不得不承认,五条悟那脸对他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伏黑惠打开车门,没忍心去看他的表情:“早点回去吧,开车路上小心,到家了给我发信息。”


五条悟看着伏黑惠走进警局的背影,他害怕这是他们两个的最后一次见面。


伏黑惠心里也一团乱麻,他上楼走到工位后,悄悄拉开帘子往楼下看,发现五条悟那辆车还停在那里。按着五条悟的描述,他似乎对自己是一见钟情了,毕竟还在上学,算了,随他去吧。要查的东西不算多,本来就差收尾了,所以伏黑惠没耽误太久便完成了工作。正当伏黑惠想着五条悟是不是还在楼下时,手机便收到了当事人的信息


——“我到家了,惠。晚安。”


伏黑惠心情复杂地看着这条短信。难怪这一个月五条悟早晚按时来他这里打卡,原来是存了那种心思。五条悟确实是个有趣的人,在学校的时候,五条悟会把看见的可爱小猫拍给他看,也会在他出差的时候给他发信息聊天。


他还是有些不忍心。


——“好的,晚安。”


伏黑惠本以为他们两个至少这一个月不会见到对方。没想到第二天来到工位,一朵玫瑰直愣愣地插在他的笔筒里,他还是低估五条悟了。周围的同事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伏黑惠只好解释道是认识的小朋友送的。一个比他高了一个头的小朋友。


接下来的每一天早上,伏黑惠的工位的笔筒上都会多一支玫瑰。有一天他特地来的早了一点,结果只抓到了来送花的花店人员。“先生,我们收了钱的,得做好这份委托。您看这花这么漂亮就收了吧,不要浪费这一份心意。”伏黑惠只好继续收下。


随着玫瑰花越来越多,同事钉崎野蔷薇送了他一个花瓶。伏黑惠给花瓶装好水,把玫瑰花插进去。他看着花走了神,五条悟几个星期没来联系他了,这是自暴自弃了?每天送花是什么意思……


那个传销的案子结束了,伏黑惠今晚还要加点班把人员资料整理成册。周围的人有的去出警了,有的还在档案室,办公室里就剩他一个人。正当他埋头工作时,办公室突然有人敲门:“外卖到了。” 声音有点耳熟,伏黑惠转过头,看见五条悟就站在门口。


五条悟好像放学后就没回家,他还穿着学校制服,手里提着一盒虾饺。伏黑惠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你怎么来了,在学校出事了吗?” 五条悟把虾饺放到伏黑惠的桌子上:“我给惠的印象就这么差吗?只是来给你送夜宵而已。” 


“你知道我在加班?”

 

“只是路过看见你办公室还亮着灯,想来碰碰运气而已,没想到我运气还挺好的,” 他突然看见伏黑惠桌子上摆着他送的花,“喜欢玫瑰花吗?惠。”


伏黑惠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地打开虾饺盒子,他确实有点饿了。他好像从五条悟身上闻到了酒味:“你去酒吧了?” “感情不顺,借酒消愁。” 这都什么歪理。


“你别走了,待会我送你回家。你喝酒了一个人晚上回家不安全。” 五条悟求之不得。他靠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伏黑惠吃东西,觉得伏黑惠似乎也没有那么排斥自己追他。


吃完夜宵,伏黑惠收拾好东西和五条悟一起下楼。上车后,五条悟的酒劲好像上来了,叽叽喳喳地和他讲这两周他在学校发生的事,伏黑惠哭笑不得,只能一边开车一边听他讲。到了红灯路口,伏黑惠发现身边的人好像不说话了,扭过头一看发现五条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伏黑惠伸手从后座拿过毯子,小心地盖在五条悟身上。


到了五条悟给他的地址,伏黑惠停下车,轻轻拍醒五条悟。五条悟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伏黑惠靠近叫醒他的样子。车内没有开灯,五条悟在昏暗中看着伏黑惠的脸,他那个被酒精点燃的大脑在此时飞速思考:亲一下怎么了!两个星期都没见了,他不知道我有多想他!


他借着酒劲靠过去,双唇擦过伏黑惠的嘴角,然后倒在伏黑惠的肩膀上。伏黑惠不敢动,五条悟还靠着他,他能感觉到五条悟在他胸口呼出的热气,被五条悟亲过的嘴角好像在发热。


“五条?还清醒着吗?”


五条悟没有回答,他好像又睡着了。伏黑惠叹了口气,只能再次把他拍醒。五条悟再次醒来后,好像完全忘了刚刚自己做了什么,只是赶紧从伏黑惠身上起来便下车回家了。可惜车里太暗,五条少爷红透的脸没有被伏黑警官看见。


自那天后,他们两个就恢复了联系。伏黑惠不知道五条悟记不记得那天晚上的吻,便没提这件事。伏黑惠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心理,明知道五条悟对自己有意思,自己却还要继续和他接触。伏黑惠每天仍然会收到花,有时候晚上加班,五条悟也会过来给他送夜宵。而周末的时候他也会请五条悟吃饭,算是花和夜宵的回礼。


到了十二月的某一天,天空下起了大雪。伏黑甚尔这两天去国外出差了,伏黑惠今天正好休息,便开车陪妈妈去医院复查。伏黑惠的妈妈上半年生了病,治好后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伏黑惠把妈妈送到做检查的科室后,让妈妈结束了联系他,便推门出来了。正当伏黑惠打算去周围逛逛买点水果时,他突然在输液室看见一头熟悉的白发,就是五条悟,就算戴着口罩他也能认出来。伏黑惠有点生气,难怪这几天五条悟都没怎么联系他,生病了都不愿意和他说。


“生病了为什么不说,” 五条悟听到声音猛地抬起头,他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伏黑惠,“我以为我们还算是朋友。”


“不是的!惠,你听我说,”五条悟的声音哑的不像话,“我是很认真在追惠的!不能用这种手段让惠可怜我。”五条悟说到后面头都低了下来,伏黑惠看着他,彻底无奈了。五条悟余光看见伏黑惠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了下来,赶紧说:“别坐在这里,我感冒了,会传染给……”话还没说完,伏黑惠便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我说没事的,不用这么紧张。” 五条悟被安抚下来,伏黑惠看着他的眼睛,终于下定了决心。


“赶紧好起来,等你病好了,我就答应你。”


五条悟已经不记得他后面是怎么吊完那瓶药水的,他只记得在伏黑惠说了那句话之后,他拉住了伏黑惠的手,一直拉到走出去看见伏黑惠的妈妈。


结束后伏黑惠开车送五条悟回家,五条悟下车后伏黑惠也跟着下车。伏黑惠给五条悟嘱咐了几句让他好好注意身体,五条悟却突然俯身抱住了他:“惠,我觉得我们下周就能在一起。” 


“好,那就下周在一起。”



———————————————————


此时,伏黑惠的妈妈把这两人在雪中拥抱的照片发给了伏黑惠的老父亲伏黑甚尔,远在大洋彼岸的伏黑甚尔看清照片后,脑门附近的青筋直突突,他觉得他回国后要先去五条家算算账。

评论(10)

热度(85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